质检总局:假劣“下乡家电”去年查处两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质检总局:假劣“下乡家电”去年查处两亿元
2010年01月06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下午对2009年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进行“盘点”。据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副司长严冯敏介绍,2009年,质检系统围绕严惩严重质量违法行为,全年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大案要案519起,涉及食品、农资、建材、家电、手机、汽配等21类产品。其中在对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就查获假劣产品货值两亿元。

  据介绍,去年1至11月份,全国质检系统共查办违法案件20余万起,查获假冒伪劣产品货值33.7亿元,移送公安机关140起。质监部门还特别加强对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巡查、3C认证核查和执法检查,打击借“家电下乡”之名制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旧充新、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和能效以低冒高等违法行为。共检查有关生产加工企业5.2万家,查处违法案件537起,查获假劣产品货值两亿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4起。

  此外,质监部门还对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进行了检查。(记者杨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