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家电下乡"零销量" UT斯达康等5家企业将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去年家电下乡"零销量" UT斯达康等5家企业将出局
2010年01月21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商务部的统计数据中发现,首批家电下乡政策中遭淘汰的中标企业已浮出水面。

  在早前公布的去年前十个月销售数据中,有14个企业因为“零销量”而受到了广泛关注,而最新的数据显示,这14家“零销量”的企业已“消失”5家,家电下乡中标企业的总数由之前的348家减少到343家。

  记者昨日就此征询其中一家企业广东好迪生活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部相关人员表示,公司目前仍然是家电下乡的中标企业,“家电下乡的产品在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中都能找到”,但对于为何从统计企业中“消失”,该公司并未给出说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另外,记者还发现,目前仍有约10家企业的销量只有区区几台。分析认为,这些企业能否借今年提高家电下乡最高限价的机会,避免淘汰的命运仍须进一步观察。

  根据《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的通知,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实行淘汰机制,如果中标企业半年内没有销售出产品或者连续两次考核排名后5%且得分均低于60分,中标资格将被取消。

  据悉,今年新一轮的家电下乡产品招标将于下周启动,相关部门已对今年的招标工作进行了改善,部分更新换代较快的产品招标次数由一年一次改为两次

  海量库存积压渠道

  从整体数据的表现上看,去年全年经销售企业通过信息系统登记销售家电下乡产品只有3767.98多万台,金额692.57多亿元,但通过信息系统登记生产企业累计发货已达9245.05多万台,发货金额更是高达1627.53多亿元。

  据记者了解,发货量是厂家出售给销售企业的产品数量,而登记销售量则是销售企业出售给消费者的数量,中间的差额就是销售企业的库存,上述数据反映出家电下乡在销售渠道上已有海量库存。

  5家“消失”的中标企业名单

  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

  广东好迪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

  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友利通电子有限公司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