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情景或变成现实 电视机未来将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科幻情景或变成现实 电视机未来将消失?
2010年02月24日 13: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后,家里不再需要为电视机准备柜子了,因为电视机“消失”了!据了解,得益于“增强现实”(AR,augmented reality)技术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科幻作品中所描绘的情景将有可能变为现实。电视机等播放影像的家电将从屋内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贴在墙壁上的二维代码,只需戴上专用眼镜就能看到壁挂式电视;家电产品也可以不再提供印刷版的使用说明书,而是由产品自身根据用户需要以视频的方式来显示相应的操作方法。

  据专家介绍,AR技术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前半期,在现在的电影及电视节目中已经实现了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合成的背景影像使得身在演播室的主持人看上去就像真的置身于大自然一般。AR技术将人们日常看到、听到或触摸到的现实世界信息实时地叠加,再经过计算机的加工处理,这样叠加后的信息可以扩展或增强人们的感觉,给人们的活动提供辅助支持。

  据了解,首款消费类AR产品可能会是手机产品,然后,AR技术将在几年内扩展至家电领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人们在报纸杂志等纸媒体上也能看到视频内容,比如早报上来不及刊登的最新消息可以通过动态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驾车时,标识目的地的箭头也可以在前方的道路上动态显示,车载导航仪不再需要专用的显示屏;衣服无需实际试穿,只要站在镜子前面就能看到试穿后的效果。(冯秋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