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理解能力 国美的促销广告到底有无歧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考验理解能力 国美的促销广告到底有无歧义?
2010年04月12日 14:0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的余先生说,前几天在报上看到了国美电器刊登的一则促销广告,昨天跑到店里一看,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和国美电器杭州德胜店的蒋敏店长一交流,发现这促销广告,竟然还能考验消费者的理解认知水平。

  余先生想买的是一款AO史密斯电热水器,报上的促销广告挺诱人:“市场价是3348国美直降580再送个手机”。

  在广告的底下,还有一行字,写着需要办理电信套餐,余先生说,这一点他也是看到的,不过,他的理解是:“送手机是需要办套餐,要是我根本不需要手机呢,就不用办了啊,比如说送碗,再送筷,筷子我可以不要嘛。”

  昨天是这个活动开始的第一天,余先生特地赶了个大早,来到国美电器杭州德胜店,可是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必须办理套餐才能直降。我觉得不合理,这样就不能说是直降。”

  这让余先生有一种上当的感觉,他说,昨天早上和他有一样经历的顾客不在少数,大伙都觉得广告上写的不够妥当,不过,国美电器杭州德胜店的店长蒋敏不这么认为:“我们已经写明了需办理套餐,就是必须,可能是每个顾客的理解不一样,认知不一样。”

  余先生承认,自己的理解水平、认知水平和国美电器杭州德胜店的蒋敏店长存在一定的差距,他也承认,自己的理解水平和认知水平不能代表所有的消费者。可自己以及其他部分消费者,的确对国美电器的这则广告产生了理解偏差,这则广告会不会存在不妥当的地方,容易让理解水平、认知水平像他这样的消费者误解呢?

  对方回答:“广告不是门店登的,无可奉告。”

  蒋敏店长坚持,余先生必须办理了套餐才能享受到广告上的优惠活动。

  余先生:“那你的意思就是我的智商有问题了,是不是?我们就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评一评。”

  双方闹了个不欢而散,最终,这热水器,余先生也没买成。

  按照国美电器杭州德胜店蒋敏店长的说法,国美的这则促销广告,还能考验消费者的理解认知水平,不知道您的理解和认知水平怎么样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