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空调补贴政策延长一年:补贴金额下降70%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节能空调补贴政策延长一年:补贴金额下降70%左右
2010年05月06日 07: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空调,扩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效果,昨天,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调整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决定对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推广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推广政策从2010年6月1日起再延长一年,中央财政将按新能效标准,对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产品继续给予补贴,实施期限到2011年5月31日。不过补贴金额由之前最高850元,调整到最多补贴250元,下降了70%左右。

  去年底,我国《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标准通过审定,将定频空调能效等级由之前的5档,重新限定为3档,现行的2级能效标准将成为新标准中的3级能效产品,现行的1级能效标准将成为新标准中的2级能效产品,更加节能的产品则定为新的1级能效产品,而此前的3、4、5级产品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按照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的相关规定,只有1、2级的空调产品可获得补贴。而此次《通知》强调,中央财政将按新能效标准对能效等级2级及以上产品继续给予补贴,补贴产品范围为额定制冷量7500W及以下的机型。

  根据新能效标准实施后,1、2级能效空调与3级能效空调的成本差异情况,补贴标准调整为150-250元。而此前国家对能效等级2级的空调给予300至650元/台(套)补贴,对能效等级1级的空调给予500至850元/台(套)补贴。

  国美、苏宁纷纷表示,将继续延续和加大对于高能效空调产品的补贴,在6月1日补贴款降低前集中促销。苏宁北分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潘敏预测,6月1日之后空调产品售价将集体上涨。

  据测算,若用5年时间实现在用的低能效空调全部更换为高效节能空调,每年将节电45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0万吨。(记者牛颖惠 赵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