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拟5748万美元购Miraco公司32.5%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的拟5748万美元购Miraco公司32.5%股权
2010年05月06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方洪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独家透露,美的未来不排除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其他国家的制造布局。

  提出国际化战略2年后,美的抛出了一份截至目前最大的海外收购计划。美的电器日前披露,公司通过海外全资控股子公司美的电器荷兰公司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全资荷兰子公司签署协议,拟以5748万美元收购其持有的Miraco公司32.5%的股权。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方洪波昨日对本报记者独家透露,未来不排除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其他国家的制造布局。

  股权收购“价格合理”

  美的电器披露,此次收购股权完成后,UTC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Miraco公司37.1%的股权,仍为Miraco公司第一大股东,美的电器持有Miraco 公司32.5%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国金证券对此项收购评论指出,根据公告分析,公司的收购价格相当于8.6倍PE、2.3倍PB,均低于Miraco公司的二级市场PE和PB,更低于美的电器自身的估值水平,因此“股权收购价格合理”。

  美的电器日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空调出口增长27.45%。中金公司研究报告预计,2010年美的公司空调业务盈利能力由于产品结构的提升和节能补贴维持高位,出口反弹,但内销会受到房地产销售的负面影响。

  方洪波:进入其他国家的制造布局

  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方洪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独家透露,美的未来不排除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其他国家的制造布局。“新兴市场不仅具有低成本的优势,而且其本身的市场潜力也非常巨大”。而在未来海外市场的品牌战略上,方洪波表示,在加大自主品牌出口的同时,也会通过各种方式完善本土化运作。

  国金证券则认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推动美的全球化布局与自有品牌的营销,“预计今后美的的海外资本运作可能还会发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