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涨价已初见端倪 6月开始将更加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空调涨价已初见端倪 6月开始将更加明显
2010年05月21日 07: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于本月印发的《关于调整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对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推广政策进行调整,明确新的补贴政策将从今年6月1日起再延长一年,但节能空调补贴标准最高由850元调整到250元,业内人士分析,受该政策影响,空调大幅涨价在即。

  本报持续关注的空调涨价问题已在终端初见端倪,昨日,记者从格力、科龙等国内多家空调企业获悉,随着高效节能空调补贴力度缩减的日益临近,空调价格已从五一之后一路上升,6月开始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空调大幅涨价在即

  格力空调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韦权分析,国家《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也将于6月1日同期开始实施,现有的1级能效空调届时将相当于2级能效、2级相当于3级,享受的节能补贴力度变小,按照节能惠民新政来计算,现有的定频空调理论上将普涨350~650元。

  记者昨日则从终端市场发现,五一过后空调价格已开始呈现一路上升的态势。一台五一只售1899元的格力空调,目前已上升到2299元。空调涨价已初见端倪。

  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则表示,能效标准的大幅提升,势必增加空调的材料、研发等方面的成本,也成为推动空调价格上涨不可忽视的因素。

  不过涨价的产品基本集中于定频空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定频空调之所以目前仍是市场的主销产品,根本原因是有价格优势。6月份起随着能效标准的提升、补贴额度的降低,其与变频空调相比的价格优势将失去。 (记者刘新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