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重组逼近最后关口 小天鹅或“吃下”荣事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资产重组逼近最后关口 小天鹅或“吃下”荣事达
2010年05月21日 19:0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小天鹅和美的电器双双发布停牌公告表示,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今天(21日)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审核完成并公布结果后复牌。“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清晰地指向“小天鹅定向增发收购美的旗下荣事达洗衣设备的重组”。

  2004年11月,美的接盘收购了美泰克与荣事达集团合资公司51%股份,再增资收购到75%。2008年4月,美的电器以16.8亿元巨资收购小天鹅24.01%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外,美的电器还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小天鹅的B股股份,占小天鹅总股本的5.63%。美的电器直接、间接控股小天鹅29.64%的股权。这次资产重组,小天鹅是台上的主角,美的却是总导演。

  入主小天鹅后,美的电器将小天鹅的主营业务定位为发展中高端洗衣机,并相继剥离了一系列非相关资产。目前,美的集团旗下美的、荣事达和小天鹅三个品牌洗衣机的销售部门、供应链、制造和研发部门已完成整合,“实行一套班子,统一管理”,一旦将荣事达招至麾下,小天鹅将成为“美的系”洗衣机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排名行业第二和第三的小天鹅、荣事达再加上美的,整个“美的系”在国内洗衣机市场的总体份额已接近20%,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新建表示,规划三个品牌的洗衣机业务规模今年将突破1000万台,力争在三年时间内重拾行业第一的地位。(记者季苏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