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辐射你知道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这些辐射你知道吗?
2009年10月22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脑背面辐射最强,封闭空间里使用手机辐射强度增大

  读者康女士来信咨询,她最近怀孕了,听说电子产品有辐射,对人体有害,想咨询下平时使用电子产品时应注意什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辐射?

  合上笔记本屏幕仍有辐射

  有些笔记本电脑用户习惯把屏幕一合,然后趴在桌上睡觉。可事实上,屏幕关掉后电脑辐射依然存在。计算机专家解释说,事实上只要没有关机,电脑有电流通过,电脑就会发出辐射。而且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专家建议,用户避免长时间电脑操作,眼睛和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室内光线不要过强或过暗,而且最好给电脑安装防护装置,减小电磁辐射强度。

  接电话来回走动辐射更大

  作为常用的电子产品手机的辐射也不可小视。据了解,手机在信号不稳定、正在拨号时、电池不足时和移动通话时,辐射最强。因为手机的工作原理是,当其信号较弱时,它会自动提高电磁波的发射功率,导致其辐射的强度增大。

  有些手机用户喜欢打手机时走来走去,在角落里接听电话等,专家表示,频繁地移动位置会造成手机信号的强弱起伏,手机总是在向发射站传送无线电波,加大手机的辐射量。而在角落里使用手机时,信号较差,这会使手机功率加大,从而造成辐射强度增大。同理,在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里使用手机也会使其辐射强度增大。

  另外,当手机电池只有一格或两格时,请赶快充电,因为这时候手机发出的低频电磁辐射非常强。

  本报记者 林其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