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销特别行动委员会 国美宣称告别“黄光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撤销特别行动委员会 国美宣称告别“黄光裕”
2009年07月10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引入贝恩作为战略投资者后,国美公布了一系列的战略举措。记者昨日从国美电器获悉,紧接着股权激励计划,国美将其在黄光裕被拘接受调查后成立的“特别行动委员会”解散。

  “这意味着国美在获得成功融资后,去年11月专为应对公司危机设立的董事会特别行动委员会也完成了任务。”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鉴于“特别行动委员会”已完成其“检阅内部监控审阅及财务审阅结果,并向董事会报告其中发现”的使命,该委员会于2009年7月7日解散。

  特别行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要保证公司在出现黄光裕“调查门”后的正常运作,密切监控并评估黄光裕遭调查对国美财务状况及营运造成的影响,及时披露,以及向董事会提供建议。

  国美还将公司的日常经营和重大管理决策交给了由陈晓、王俊洲、魏秋立三人组成的“决策委员会”。总部和全国各地分部的日常经营与管理则交给了由副总裁李俊涛、牟贵先、孙一丁等11位国美电器总部及大区高管在内的“执行委员会”。不过,截至目前,“决策委员会”以及“执行委员会”,并未随“特别行动委员会”一同宣布解散。

  国美特别行动委员会

  去年11月27日,国美电器发生创始人黄光裕被拘事件后,国美电器组成了由公司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行动委员会,协助董事会的工作。特别行动委员会成员包括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孙强、独立非执行董事陈玉生、MarkC.Greaves和ThomasJosephManning等4人。(刘新宇)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