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控股再签诺基亚大单 采购已达6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天音控股再签诺基亚大单 采购已达68亿
2009年07月14日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6月25日签订5亿美元采购大单后,今日,天音控股(000829,收盘价6.43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于7月10日又与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基亚)签订了不低于5亿美元的移动电话终端产品采购协议。前后合计10亿美元的采购量,折合人民币约68亿元。而2008年该子公司向诺基亚购买产品的总金额为52.42亿元人民币,这是否意味着该子公司今年的销量会有所增加呢?

  这份于7月10日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大致内容与6月25日签署的相差无几。都约定天音控股旗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天音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音通信),在今年内有意向诺基亚采购价值不少于5亿美元的移动电话终端产品,两份《合作谅解备忘录》总共涉及到10亿美元的产品采购,折合人民币68亿元。公司称此为双方在2009年度移动电话购销方面的又一次重大战略合作。

  从公司披露的信息看来,2006年至2008年,天音通信在诺基亚产品上的销售金额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从2006年的35亿元增长至去年的52.42亿元。同时,诺基亚产品销售收入在天音通信总销售收入中的占比在2008年得到大幅提升,从前两年的24%左右提升至2008年的28.89%。如果2009年真能实现68亿元的采购量,天音通信在诺基亚产品的销售收入上将大幅提升。天音通信也表示加大与诺基亚的合作关系,是为更好抓住3G市场机会做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天音控股董秘办相关人士解释称,《合作谅解备忘录》只是一个框架协议,对签署双方没有法律约束,事实上,天音通信会根据销售情况分批下订单,逐步进行采购,最终能不能完成68亿元的产品采购并不确定。不过,该人士表示,这个金额的确定也是根据销售预测来计算的,不会跟实际情况相差得太离谱。

  据了解,天音通信还与其他移动电话厂商签订有类似协议。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