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渗透电子书市场 Kindle霸权难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智能手机渗透电子书市场 Kindle霸权难久
2009年08月17日 14:4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亚马逊Kindle电子图书阅读器的推动下,电子图书的销售在经过10年的低迷之后终于开始繁荣起来了。

  但是,亚马逊的Kindle电子图书阅读器也许不会长时期地统治这个市场。业内人士发现,许多手机现在都有非常高级的功能和良好的显示屏,可以当作电子图书阅读器使用。此外,在电脑上阅读电子图书目前也非常流行。

  据美国出版商联盟报道称,在Kindle电子图书阅读器推出之后,电子图书销售自从2008年年初以来一直在快速增长。电子图书是国际数字出版论坛自从2002年开始跟踪出版行业以来持续增长最好的行业。这个迹象表明,电子图书最终可能会成为主流应用。

  据十几家出版商称,美国今年4月至6月期间的电子图书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倍。美国电子图书按照批发价格的销售收入是3760万美元。这个数字还不到整个图书市场的2%。但是,这个数字低估了电子图书的销售,因为并非所有的出版商都向这个报告提供自己的销售数字。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教科书。教科书是电子图书已经进入的一个重要领域。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Sarah Rotman Epps说,虽然亚马逊的Kindle电子图书阅读器引起了人们对电子图书的兴趣,但是,向智能手机下载电子阅读应用程序的数量已经超过了Kindle的销售量。

  例如,用于iPhone和iPod Touch的Stanza应用程序去年夏季以来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200万人次。而Kindle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量预计是90万个。

  分析师Epps说,将会出现一个专用的阅读设备市场。但是,人们在智能手机等设备上阅读电子图书的市场会更大。

【编辑:王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