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000万援建 海尔陈家坝中学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斥资1000万援建 海尔陈家坝中学落成
2009年08月2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尔集团党委副书记徐立英与海尔陈家坝中学校长杨国荣共同为新校揭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自5.12汶川地震后,青岛市对口援建北川曲山镇和陈家坝乡,海尔作为青岛的重要企业,率先出资1000万援建海尔陈家坝中学。经过近10个月的建设,海尔陈家坝中学昨日正式落成使用。在学校落成仪式上,海尔承诺,海尔集团将持续关注灾区,关注北川,关注陈家坝中学,要和当地政府一起,将海尔陈家坝中学建设成为一所教书育人先进模范学校。

  据悉,新落成的海尔陈家坝中学占地15550平米,建筑面积6198平米,按照8度抗震等级设计修建,专门设置了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三个功能分区。其中教室15间,每间教室均配备玻璃黑板(前、后)及吊扇;同时海尔还为学生们设置了微机室,配备17寸液晶显示器海尔台式电脑共100台;多媒体教室1间,配备投影设备和音箱,可以为学生提供信息化教育;还设有图书室一间,目前藏书2万余册;音乐和美术教室各1间;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1间,均按国家规范进行配备仪器设备;学生宿舍能容纳学生600名,每间寝室配置双层钢丝床,容纳学生12名;食堂配置快餐餐桌,能容纳320人同时就餐。

  海尔陈家坝中学校长杨国荣将刻有时间的新旧校舍的青砖现场送给了海尔集团,他表示,特别感谢海尔集团以海尔速度为他们建成这所全新的学校,新的学期,新的起点。

  去年的汶川大地震后,海尔集团立即启动了“重建家园”计划,宣布向灾区首批捐助1000万,以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绵阳,看望从北川撤出来的学生,给他们送去玩具和学习用品,带给他们与灾难抗争的勇气和信心。在本次仪式活动上,海尔向陈家坝中学的学生们赠送了“海尔号帆船”模型,以此来鼓励他们扬帆远航,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未来新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海尔用于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价值超过5亿元。在奥运会前海尔已捐建77所希望小学,加上“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计划中的51所,海尔捐建的希望学校将达到129所(海尔希望小学128所,海尔陈家坝中学1所)。俗话说,一日为善易,终身为善难,而海尔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始终如一地为希望工程奉献爱心。如集团党委副书记徐立英所言,“我们是真正的按需捐助,爱心捐助是个持续的工程,只有这样,才能让爱继续”。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