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再拖下去对双方都没好处,我们只有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江南春:再拖下去对双方都没好处,我们只有放弃
2009年09月29日 08:2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浪(SINA.NASDAQ)和分众(FMCN.NASDAQ)的合并交易最终不得不以终止以宣告结束。

  “这确实是一种遗憾。”昨天,在新浪宣布终止与分众的合并之后,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利用会议间隙,在电话里对CBN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但仍然没有得到通过,再拖下去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我们只有放弃。”

  2008年12月22日,新浪宣布合并分众传媒的户外数字广告业务,这部分业务占分众传媒营业收入和毛利润的52%和73%,新浪和分众的合并正式起步。

  但由于两者合并达到了经营者集中的相关申报标准,属于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范畴,交易审批临近双方合并交易最后期限2009年9月30日仍未获通过。

  2008年12月,双方宣布将延长合并交易的截止日期,根据双方协议,合并案如果在2009年9月30日之前没有完成交割,交易将自动终止。距离截止日期还有2天之际,新浪和分众最终选择了放弃。

  “其实这对分众本身没有什么影响,合有合的准备,分有分的准备。”分众副总裁嵇海荣对CBN记者表示,现在分众只是继续按既定策略走下去就可以了。

  在新浪和分众合并的2008年11月17日~12月22日,分众传媒的股价在8.68美元/股左右。昨日,分众收盘价为11.03美元。

  “股价已经差不多回到去年宣布交易时候的股价,如果说有变化的话,那就是分众的业务有了明显的回暖和增长。”嵇海荣表示。

  由于广告行业回暖,分众今年的业绩比2008年的低谷时期已经有明显好转。但艰难时期并未完全过去。第一季度,分众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总营收为6670万美元,同比下滑14%,但亏损额从去年同期的5380万美元减少为570万美元;第二季度,分众总收入为1.713亿美元,净亏损2290万美元。

  尽管资本合并未能成行,但江南春表示,新浪和分众已经全面开始了业务合作,“我们的合作都是抱着成功的心态展开的,轮子启动之后,只会越来越快。”

  为了表示对分众的信心,在4天前,江南春大幅增持了分众股票,分众向江南春增发7500万股普通股,江南春以1.42亿美元的代价将其持股比例从10%左右提高到19%。

  不过,江南春持股比例仍然低于复星国际。从新浪、分众合并宣布之前的几天开始,复星国际就开始收购分众股票。今年6月30日,复星CEO梁信军在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复星持有的分众股票已经达到30%。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对CBN记者表示,尚未看到这个消息,因此不便发表评论。

  江南春表示,下一步新浪和分众的业务合作还会进一步在深度和广度上增大,双方管理层还会继续朝整合的方向努力,可以在资本合作上引入创新的办法,不排除其他层面的资本合作。(第一财经日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