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新五类资产拍卖偿债 重整方案预计11月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夏新五类资产拍卖偿债 重整方案预计11月出台
2009年10月29日 10: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暂停上市的*ST夏新进入重整程序后,目前正加紧清偿债务。据悉,公司计划将手机之外的债务资产剥离,成为净壳后再将优质资产注入。

  昨日,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为了清偿债务,公司资产将分割为五个部分进行拍卖,而进行承拍的分别是五家厦门拍卖公司顶信、特拍、中新、鹏翰和宸万和。

  据了解,此次即将拍卖的*ST夏新资产为电子存货、债权、股权、房地产和电子机器设备五部分,随着各部分资产评估报告出炉,最迟从下个月起,这些资产将陆续走上拍卖台。

  厦门特拍负责的是*ST夏新债权资产的拍卖,相关负责人透露,参拍债权主要是货款和预付款,初步估计金额超过2亿元,具体金额和起拍价格要等到资产评估报告出来才能知晓。

  中新拍卖行负责人表示,*ST夏新此次参拍的股权共涉及参股、控股公司10家,且这些公司的注册资本金数额巨大。

  今年8月28日,*ST夏新债权人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重整,该申请于9月15日被厦门中院裁定受理,并指定公司重整清算组为管理人,确定债权申报期为45天(截止日为2009年11月3日)。截至10月22日,已完成申报登记的债权共396笔,申报的债权金额共计17.67亿元,占负债总额27.43亿元(截至6月30日)的64.42%。据悉,*ST夏新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11月13日在厦门市海沧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此外,接近*ST夏新的人士还透露,*ST夏新重整方案预计于11月份公布,计划是力争明年恢复上市。

  该人士表示,由于*ST夏新负债窟窿太大,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不再继续提供资金支持,因此重整计划将对公司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即所有股东均需让渡其所持部分股票,用于清偿相关债务或让渡部分股权给债权人和重组方,具体让渡比例目前还不清楚,原则上是主要股东的让渡比例大于中小投资者。

  此前,记者曾从独家渠道获悉,在*ST夏新重整后,其重组方将是厦门百强企业排名第四位的象屿集团,目前,其参与了*ST夏新的审计和资产评估。而象屿集团方面的资产评估等相关准备也在进行中。据最新了解的情况,拟注入资产是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象屿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08年底成立,其目标就是实现上市,象屿股份的主要资产是物流园区开发中心,在厦门保税区内主营以保税物流仓储、进口商品展示分拨中心、保税生产研发中心等项目为代表的象屿综合物流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