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携360主打安全存储牌 U盘将内置查杀引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爱国者携360主打安全存储牌 U盘将内置查杀引擎
2009年11月11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近日,爱国者与网络安全服务商360安全卫士达成战略合作,爱国者全线U盘产品内将集成360安全卫士的木马“云查杀”引擎。据悉,这是360安全卫士宣布免费开放SDK后,在移动数据存储领域展开的首次重大合作,也是在U盘市场的独家合作。

  U盘因其使用便捷、存储量大,成为电脑用户间存储和传输文件的必备工具。同一个U盘可能在数台甚至更多电脑之间辗转,因此也是最容易交叉感染木马病毒的途径之一。360安全专家指出,专门感染U盘并通过U盘传播的木马病毒有上千种之多,相关变种不计其数。而爱国者U盘内置360安全卫士的木马“云查杀”引擎,相当于在U盘内安了一道“防火墙”,即使遇到带毒的电脑也能轻松免疫。

  据介绍,内置360“云查杀”引擎的爱国者U盘在插入电脑后,会立即启动扫描程序,在确认电脑中没有木马病毒之后,才能进入正常的读写状态。一旦发现电脑里存在木马病毒,U盘则自动提醒用户启动360安全卫士进行彻底查杀。在扫描过程中,U盘不可读写,从而避免了木马病毒趁虚而入。360“云查杀”引擎不但能对已知木马病毒进行精准判断,同时还能有效判定未知木马病毒。

  针对部分木马病毒会恶意屏蔽360安全卫士及其官方网站,导致无法开启、无法下载360安全卫士的现象,在集成了360“云查杀”引擎的爱国者U盘中还随盘附装了“360安全卫士爱国者特别定制版”以及永久免费的360杀毒软件。

  360安全专家认为,防止木马病毒入侵电脑比事后查杀更加重要,切断木马的传播途径也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电脑的有效手段之一。在互联网木马泛滥之时,U盘、移动硬盘、MP3、数码相机存储卡等移动数据存储介质,只有全面提升安全性能,才能让用户用得放心,也能让存储在其中的文件更加安全。360安全卫士此次联手爱国者共同推出安全U盘,无疑也给安全数据存储提供了创新的范本。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