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2009年09月29日 09:4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合并报告放在商务部案头9个月之后,新浪与分众的恋情还是无疾而终了。

  昨日,新浪与分众传媒同时宣布,不再延长去年12月宣布的合并交易等待审批。这意味着原本仅次于央视的第二大媒体集团、国内最大的新媒体集团的诞生最终未能成行。

  双方把合并失败归罪于审批受阻。新浪CEO曹国伟表示,“虽然我们依然相信新浪与分众的合并将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但交易迟迟不能完成将对双方的业务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为此,经双方反复协商后,我们决定放弃交易”。

  尽管两家已经正式分手,但是曹国伟和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决定还是保留一份“温情”。双方表示在暂停资本层面合作的同时,新浪和分众仍将致力于在业务层面的持续合作,双方甚至还表示“不排除其他层面的资本合作”。这多少给未来留下了悬念。易观国际总裁于洋认为,双方分手的根本原因不是在争夺对新浪未来的控制权上,而可能是在于新浪要收购的分众的楼宇电视业务模式已经遭遇了瓶颈。

  目前分众在楼宇电视一块受到两方面压力,第一是央企物业更愿意让具有国资背景的北广传媒、上广传媒等新媒体公司进驻;第二,由于华润置地、万通这样强势物业的崛起,分众楼宇电视入驻的议价能力大打折扣。

  实际上,从10天前分众刚刚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来看,分众全季度亏损2290万美元,其中准备卖给新浪的三大业务中的两大商业楼宇联播网、公寓电梯平面媒体网络分别同比下滑12%和29%。这也说明分众楼宇业务处于不稳定当中。

  外界分析认为互联网业务才是未来江南春的发展之路。只不过这次和新浪合并流产后,还需要背负着楼宇广告这个起家的业务继续前行罢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