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打盹”的谷歌乃共赢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叫醒“打盹”的谷歌乃共赢之举
2009年06月23日 14:20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谷歌中国”网站存在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内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于6月18日对其提出了强烈谴责,国家有关部门也对“谷歌中国”网站进行了处罚,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6月22日《人民日报》)

  整顿网络低俗,政府有关部门一直没有停止过,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没有公开性,有了隐蔽性。有些互联网企业就是通过隐蔽的方式,对某些不良信息不作为,放任低俗内容的传播,伤害青少年,危害社会。用通俗的话来说,这是对低俗内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一种企业自身的权力“打盹”。

  国家有关部门对“谷歌中国”网站进行处罚,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是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的。这是在及时叫醒“打盹”的谷歌,事实上是一种共赢之举。

  首先,从“谷歌”自身来说,发展要靠广告的做后盾,更要有人气的强有力支持,通过人气提高访问量,增加点击率,从而赢得更多的广告客户。这些没有错,但不能因为这些而不顾后果,更不顾社会影响,从而用色情来提高人气,增加点击率。色情只能激发访问者一时的兴趣或者“性趣”,但从长远看,从发展看,这样的色情低俗只能伤害访问者,最终也伤害了自己。

  其次,从网民角度看,大部分网民利用网络,访问网络是增加知识,获得信息,而不是通过网络访问或者点击一些乱七八糟,乌烟瘴气的东西。而且,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环境,对待一些色情低俗内容会有不同的尺度。谷歌中国既然是在中国市场运行,就应该尊重当前中国网民的普遍道德观念。否则,西方国家很多色情低俗内容在中国的大量传播,会在很大程度上危害网民。

  再次,从网络搜索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来说,“谷歌中国”对色情低俗内容的放任会起到恶劣影响。网站之间会有竞争,点击率是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搜索网站放任色情内容的传播,实际上是在鼓励一些网站通过不正当手段发展,这对更多尊纪守法的网站是一种伤害,最终会让整个行业陷入混乱。当色情低俗内容成为重要竞争手段时,互联网行业也会陷入危机!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