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G套餐:昂贵的3G盒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3G套餐:昂贵的3G盒饭
2009年06月26日 16: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低套餐每月186元,最高套餐每月1686元——中国联通推出的这样一份3G手机资费菜单令很多用户咋舌不已。“价格太贵,难以承受”,成了很多用户对联通3G资费的共同指责,更有业内人士不客气地指出,联通是在凭借其获得的WCDMA牌照在技术和终端上的领先优势漫天开价。

  自然联通也不愿意被扣上一顶“高价”的帽子,于是耐心地做出解释:在这些看似天价的套餐当中,包含着很多2G时代所没有的数据业务,视频通话、视频下载、上网流量……每一项内容都对应着套餐内的一定金额。的确,要是按照这样计算,套餐中每项业务的资费水平都算不上高,有的甚至已经降到了一个很低的程度,但是联通在将这些项目打包放在一起的时候,显然忽视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给予用户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

  不妨打个比方,某人来到一家高档餐厅,在交了一笔可观的费用后满心期待能吃到令自己满意的大餐,谁料想端上来才发现原来是一份统一做好的盒饭。虽说鱼虾肉蛋应有尽有,但却没有考虑个人的口味,爱吃鱼的可能不吃蛋,喜食辣的可能受不了酸,爱吃的没吃够,不吃的还得为之买单,这就难免让人郁闷了。

  同样,不同的用户对3G业务的喜好和需求也是不同的,有的可能更喜欢用手机观看下载的影视,有的可能更愿意在出差时和家人视频聊天,当不同的需求遇到同样的套餐内容时,其结果很可能是有用的功能无法令人满意,同时还得为根本用不到的功能支付费用。这就是联通在3G套餐设计中最大的败笔了。

  3G资费高于2G这无可厚非,但高资费也应该带给用户更高的个性化满足程度。笔者认为,联通应该针对用户个性化需求设计出可供自由组合的资费方案,为用户提供一顿丰富的自助餐,毕竟没有人愿意吃一份昂贵的盒饭。古晓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