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沉迷网游是网瘾 白领沉迷偷菜更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青少年沉迷网游是网瘾 白领沉迷偷菜更是
2009年09月08日 15:4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心网是现今最受公司白领欢迎的“SNS”型网站之一,截止到今年8月份的数据显示,开心网注册用户数量已成功突破4000万大关。开心网毫无疑问是成功的,它让那些平时很难聚到一起的人们,通过网络进行着互动,买卖朋友、争夺车位、进菜园偷菜成了白领间津津乐道的话题。

  “开心农场”是开心网中比较受欢迎的游戏之一,要想在“开心农场”游戏中积累财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从朋友的田里偷菜,由于“菜”成熟的时间是确定的,为了最大化的获得利益,许多白领会计算好偷菜的时间,一到点准时去收割,这也就造成了许多白领利用上班时间“偷菜”。笔者认为上班时间适当的做一些放松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如果“纵欲过度”的话,那就会适得其反,7月在浙江,就有两名公务单位的女工作人员因上班时间上网玩“偷菜”游戏被辞退。

  借着“辞退事件”,笔者马上就联想到了青少年的网瘾问题,网瘾这顶帽子一直是被扣在青少年的头上,孩子的家长一直认为网瘾是一颗毒瘤,既然我们这些成年人一直教导孩子要认清网瘾的危害,不要玩物丧志,而我们自身又是否可以以身作则呢?笔者认为,“偷菜依赖症”实际上就是种网瘾的表现,什么是网瘾?网瘾就是对现实生活冷漠,而对虚拟的网络游戏、情爱、信息等沉溺、痴迷。白领不务正业沉迷于偷菜,这与孩子们沉迷于网络游戏又有什么区别呢?

  在此,笔者呼吁“偷菜游戏”不应成为白领的精神家园,更不应该沉迷进去。游戏终归是游戏,只是浮云罢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