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3G终端或免费送 内容成制胜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高端3G终端或免费送 内容成制胜关键
2009年09月24日 10:4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年的通信展上,3G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很多企业纷纷亮出了3G杀手锏。甚至业内人士认为,在3G上气势如虹的终端企业,都在通信展上粉墨登场,勇敢地亮出自己;而在3G上迟迟没能打开局面,成为部分终端企业缺席通信展的重要原因。为什么呢?因为3G暂时没戏,如果参展,那不是与通信展主流方向背道而驰吗?

  在这次通信展上,有多款3G终端闪亮登场。在3G上做得好的企业,都在通信展上暗中蓄劲,一较高下。三星一鼓作气,展出了41款终端,是参展企业展出终端最多的。其中,3G终端有21款,超过了一半。三种制式各为七款,算是对三大运营商谁都不偏袒。

  一直把三星作为追赶和超越目标的酷派在通信展上积蓄力量,暗战三星。酷派展台就在三星展台对面,这两大土洋品牌,在通信展上打起了擂台。从规模和人气上,斗得难分难解。在通信展期间,酷派发布了三款TD新品。至此,酷派TD新品已达10款,据说是所有终端企业中最多的。而TD终端总数目前已达180款,TD终端不丰富的现状正在逐步发生改变。

  新生力量的同洲通信在通信展上展出了一款手机,引起了众多参展者和业界关注。联想移动的OPHONE NO.1在通信展上成为TD手机新亮点,让很多发烧友好好体验了一把。此外,LG、戴尔都展出了TD手机OPHONE,中国移动全力倡导的OPHONE系列正在形成一个阵营,成为中国移动对抗中国联通引进的IPHONE的“军团雏形”。

  当然,3G之争,落脚点并不在终端上。3G最吸引人的地方,应该是内容应用和用户体验。这也是将来中国3G决胜的根本之道。苹果的APP STORE和诺基亚的Ovi Store为中国手机产业的未来指出了方向。

  这种方向正在被手机产业链企业认可。中国移动推出了MM,为应用软件的开发和下载搭建起了一个舞蹈平台。手机终端企业开始积极参与。酷派开通了COOL MART在线软件应用商店,并且成为中国移动MM的“店中店”。据酷派市场总监古勇介绍,酷派的这种模式已经获得相当成功,已有五十万次的软件下载应用。这个数字,在中国市场应该是最高的。据说联想移动的软件应用商店也已经开通。天宇朗通副总裁肖朝君也表示要开通软件应用商店。而在这次通信展上作为新军登场的同洲通信,其总经理王国军毫不避讳地表示,内容整合是同洲通信的战略目标,同洲通信进军手机市场,就是在于能够整合广电系统的丰富多样的内容,在未来三年,同洲通信的赢利模式将是靠内容提供为主,而终端或许通过免费赠送的模式提供给消费者使用。曾高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