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让中国移动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让中国移动恐慌?
2009年11月19日 11:3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hone借中国联通登陆,中国移动为了应对,积极督促各大TD旗舰终端上市,以及向LTE昂首阔步演进,这都是值得称道的应对良策。但最近突然传出,某地方移动被曝光给国美、苏宁、中复、迪信通、通万宝、金飞鸿等6家手机渠道商在所辖零售店面“不建议”摆放任何iPhone裸机、相关宣传资料及任何宣传推广活动——当然,在自家店面体系内更是令行禁止,不准越雷池半步。

  如果网上传言属实,那只证明一件事:iPhone已经让中国移动感到紧张和恐慌。

  作为一款划时代的通信终端,iPhone的影响力以及由此带来的潜在市场号召力是不容小视的,尽管目前iPhone的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种局面被扭转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3G消费热潮的逐渐到来,移动对此是心知肚明的。

  移动某地方公司的这个“不建议”通知是很值得玩味的,它突显在运营商进行3G卡位大战如火如荼之际,移动是明显落后的。这种落后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网络布局差强人意,二是3G终端不如人意。为了追赶,移动基本上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在努力。但TD网络布局是一项庞大系统的工程,比起电信和联通来,要艰难和进展缓慢得多,而强悍的TD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又并非移动所能左右,移动还得看终端生产厂商的脸色。这两个方面,都是移动急不来的,也使移动在3G竞争中,先是被中国电信的天翼超越,现在又被联通可能借iPhone超越。习惯了做老大的中国移动终于坐不住了,采取一些不正当竞争的手段也是在情理之中,特别是移动的地方性公司,在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还要向总部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实在是不容易,采取非正常手段打击对手成为其选项之一。

  当然,移动的“不建议门”风波,还没有得到移动的验证真伪。但这种心态失衡后采取的不正常手段,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段时间就曾经传出过,移动干扰中国电信网络信号,让中国电信用户难以接受到通信信号的事情。所以,无风不起浪,“不建议门”事件,八九不离十是真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