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电信日之前抢跑 188号段今日在海南放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电信日之前抢跑 188号段今日在海南放号
2009年05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5月15日(王辛莉 欧燕燕)赶在5•17国际电信日之前,中国移动海南公司15日宣布,188号段以“靓号抢鲜”的方式今天在海南预约放号。

  188号段被认为是3G专属号段。2009年初,工信部向3家电信运营商发布了3G牌照,同时分配了18打头的新号段资源,最被看好的188号段分配给了中国移动,有人以此推测:188号段分配给中国移动,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国家支持3G(TD-SCDMA)网络的用心。

  海南移动有关负责人称,获得3G营运牌照的三家电信运营商,采用了三种不同的3G技术标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采用了美国标准和欧洲标准,而中国移动则采用了TD-SCDMA技术标准,承担起建设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网络的重任。作为中国人提出的3G技术标准,TD-SCDMA被国际电信联盟公布为3G主流标准,这是世界近百年通信史的第一个中国标准,是中国自主创新的标志性事件,中国政府将推进TD-SCDMA技术的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据了解,本次188号段放号与以往有些不同,首先,海南移动把18808900000至18808909999一万个号码在网上营业厅一次性悉数放出,给了用户极大的选择余地;其次,这次“靓号抢鲜”采用了“话费预存款”竞价的方式,即在活动期间,办理了选号手续的用户,对某一188号码承诺的话费预存款最高,即可得到这一号码,从选号方式中体现出公开和公正。“靓号抢鲜”活动从5月1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

  另据悉,为了拓展手机终端销售和提供更好服务,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今天下午将与海南省规模最大的手机零售连锁企业王者天创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不言而喻,其中三G手机终端销售将是双方重点合作事项。

【编辑:闻育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