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国内手机销量超3500万部 3G手机仅销8000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一季度国内手机销量超3500万部 3G手机仅销8000部
2009年06月10日 09:1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手机销售总量(不计黑手机和水货手机)达到了3564万部,实现了小幅增长3.6%。其中,GSM手机销量为3278万部,CDMA手机销量为286万部,3G手机销量仅为8000部,变现欠佳。

  通过对国内手机市场的研究,分析机构易观国际发现,在国内手机厂商第一季度的销量排名中,天宇和联想继续占据国内手机厂商销量前二名,分别售出了289万部和127万部手机。此外,受电信天翼营销和厂商存货价格下调促销影响,中兴通讯和华为等国产品牌的手机销量出现了明显上升。

  在CDMA市场,受几款定制机热销驱动的影响,三星的市场份额和销量均保持领先位置,但华为与其差距进一步减小。华为日前宣布,从2005年公司第一部CDMA手机C218在全球正式销售至今,其CDMA手机的全球发货量正式突破5000万部。与此同时,以第一款EVDO手机C7600为代表的华为Touch系列也正式推出。

  在与全球多家知名电信运营商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华为通过深度定制方式推出功能强大的CDMA手机。在5年的时间内,华为的CDMA手机畅销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第三方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sis数据统计,2008年,华为CDMA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达到11%,居全球前三。华为表示,公司将以5000万发货量为契机,在未来集中发力高端互联网手机以及移动宽带和融合终端。

  除了华为,中兴通讯也和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定制合作,并不断提升自身的产能,供货能力实现了突破,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CDMA手机销量占据市场整体销量的20.3%。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天宇进军CDMA市场不久,但凭借执行力较强的渠道营销能力,该公司已跻身于CDMA手机厂商前十行列。商报记者 毛涛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