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北京户口用户申请联通3G 须交纳500元保证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非北京户口用户申请联通3G 须交纳500元保证金
2009年06月16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联通对WCDMA(3G标准之一)友好用户试商用之时,北京联通已开始低调向消费者限量放号。昨天,北京联通向36家自有营业厅和西单3G品牌店提供了一定数量的3G“186”号源,限量销售3G号卡和无线上网卡。

  入网需交45元卡号费

  此前,北京的限量放号只是针对联通选择的大客户以及友好用户。

  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说,想申请WCDMA业务的用户,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北京联通37家指定营业厅办理。此次放号规模约为每个营业厅每天30个号码,每天北京大概放号1000多个。

  入网时,用户要交纳45元卡号费,非北京户口用户须交纳500元保证金,并保证半年内不得退网。

  用户可自带手机入网

  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可自带手机入网,包括境外购买的支持WCDMA功能的手机,入网后都可以正常使用。

  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说,这种非联通定制的手机,不能享受到一些联通开发的3G增值业务服务。

  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WCDMA商用后,用户既可以购买联通提供的3G手机,也可以自购WCDMA手机入网。

  与联通相比,其他运营商难以做到“自带手机入网”。中国移动的TD制式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目前在市场上的手机较少,电信采用的CDMA2000EVDO手机则主要在美国和韩国商用。而联通的WCDMA是三大3G标准中应用最为广泛,技术最为成熟的3G技术,同时它的手机终端相当丰富,价格相对便宜。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全球WCDMA手机款式已经过千。

  试商用期间资费半价

  目前,中国联通已宣布在3G试商用期间实施“明补”政策,即“所有通信费五折优惠”。

  中国联通3G基本套餐从186元至1686元共七档,套餐内包括了一定时长的语音通话、视频通话。套餐内语音资费为0.24-0.36元/分钟。

  铁通专网回归方案仍未实施

  本报讯(记者赵谨)昨天,铁通公司表示,铁路专网回归方案的具体实施时间还未确定。此前,业界有传言称,6月15日铁通铁路专网将回归铁路系统。

  据铁通内部人士透露,方案将由铁道部和中国移动共同商定,资产、人员具体如何划分,还要通过几轮商讨才能确定。

  去年,国内电信业重组之际,中国铁通与中国移动合并后,该公司定制了业务分拆方案,分为“专网”和“公网”两部分,“公网”部分融入中国移动,“专网”部分回归铁道部。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