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计划引入黑莓手机 已展开手机测试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计划引入黑莓手机 已展开手机测试工作
2009年06月24日 09:4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或许过不了多久,国内用户购买黑莓手机的渠道将不仅限于中国移动。昨日有消息传出,中国电信正在与加拿大RIM公司协商引入黑莓手机,并已展开手机测试工作,但最终的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对于传言,两大公司昨日并未做出任何评论。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与RIM公司洽谈合作的是中国电信的政企客户部门,由于中国电信在政企客户市场拥有一定的优势,所以黑莓业务更适合由该公司进行推广运营。此外,从技术层面上看,黑莓的大本营北美市场采用的是CDMA技术,而中国电信获得的正是CDMA牌照,这也为中国电信与RIM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此前,RIM选择了和中国移动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广黑莓手机和手机邮箱服务。不过,RIM从来不自行制造手机,而首批面向中国用户的黑莓手机也基本由TCL通讯进行生产。不过由于定位高端,中国移动黑莓业务的每月最低收费为398元,市场推广进行得并不顺利。

  在3G时代初期,优秀的手机产品是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抢占3G市场主动权的重要保障。为此,中国联通一直在与苹果就引入iPhone一事进行谈判,中国移动则与谷歌手机阵营保持了密切合作。

  随着两大竞争对手的发力,中国电信也需要在手机方面有所部署,而销量不断增长的黑莓是不错的选择之一。截至目前,黑莓手机的季度销量已经突破了780万台,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此外,对RIM来说,如果能与中国电信进行合作,无疑将进一步增强黑莓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记者 毛涛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