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电信运营商门户流量不敌“地方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电信运营商门户流量不敌“地方军”
2009年06月26日 10:5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上“嫡系部队”难敌“地方军”,昨日,刚刚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业务市场》报告显示,非官方门户所带来的移动互联网流量费用已远远超过三大电信运营商官方门户的流量费。

  报告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移动互联网官方门户市场规模为19亿元(包含流量费和信息费),而非官方门户为运营商所带来的流量费共达46亿元。两者比例开始接近1∶3。

  易观国际分析师方丽对记者表示:“三大电信官方门户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增长乏力,其原因主要归于运营商官方门户的内容、服务创新力度不足,虽然新增用户较多,但用户粘性偏低。而第三方的移动门户创新力更强,生存手段更加灵活,吸引了不少用户。”

  不过方丽表示,随着3G逐渐商用,三大运营商大大提高了对于移动互联网服务的重视,并且凭借定制手机形成终端优势,届时官方门户的市场规模将可能有较快的增长,缩小和第三方移动互联网门户之间的差距。(记者罗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