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上网本销售较好 手机款式少受到冷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上网本销售较好 手机款式少受到冷落
2009年07月03日 13: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考的相继落幕,学生们都将开始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当然也少不了为暑假出游采购自己的数码装备。与往年不同,今年3G终端产品成为暑期促销的亮点,各大卖场还针对学生推出了各类专属机型及学生优惠套餐。

  3G上网本销售较好

  每年的暑期促销,电脑必定是销售热点,今年也不例外。在惠普、联想、华硕、IBM、海尔、TCL、苹果等品牌的支持下,时尚电器全场电脑采用直降送赠等方式普惠消费者。国美特推出20款学生专属笔记本给学生选购,苏宁还推出了“买电脑送服务”活动,给电脑提供专业的贴心管家,店面免费上网、免费软件安装、免费送货上门、免费上门安装调试等服务。

  其中,3G上网本是最大亮点。由于携带方便,价格实惠,上网本在暑期促销这段时间,曾一度出现断货现象。“东莞的学生群体很时尚,喜欢追新,上网本恰恰符合了他们的口味。”国美卖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款式少,手机受冷落

  与3G上网本的热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3G手机由于款式非常少,价格也偏高而受到冷落。

  现在,3G手机已经开卖,有的卖场还开设了3G的专区。诺基亚、索爱、LG、摩托罗拉、三星等众多品牌都有3G手机面市,但总体来看款式不多。时尚电器相关人士说,由于目前3G网络还没真正成熟,使用3G手机的潮流还没形成,再加上终端太少,整个3G手机市场都还处于慢热状态。

  此外,不少市民对3G手机还不太了解,部分卖场的手机销售员对3G手机使用的制式这一简单问题也是一头雾水,给市民的选择带来很大的困扰。

  “这3款3G手机既支持移动也支持联通,两种制式都可以用的。”本周二,在鸿福路口一大型卖场,某外资知名品牌的手机销售员说,该卖场共有3款3G手机,只要有双摄像头的就是3G手机,而且支持3G的几种制式。实际上,该款手机只支持WCDMA制式。

  “大肚量”手机成新宠

  “我想找一款大内存手机,既能放MP3,又能装下不少电影。有什么好推荐?”昨日,在东莞东城中心一家电卖场,刚刚读完大二的小林想买一款功能较强大的手机,要求内存大,在8G以上更好。

  据时尚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手机功能越来越多,内存也越做越大:如索爱W980就有8G的内存,三星I908E能达到16G内存,诺基亚的N97就有32G的内存……这些大内存的手机,也得到了一些追求新潮的学生的青睐。但销售人员也指出,由于这些大内存手机功能较全,相对较高端,因此价格也很高。目前除了少部分追新潮的学生来购买外,还是商务人士购买较多。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