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用户总数逼近5亿 电信上月新增用户23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用户总数逼近5亿 电信上月新增用户237万
2009年07月21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布了今年6月份的最新用户统计数据。数据显示,移动单月新增用户数放缓至两年新低,约501.9万;电信同期新增用户数创今年新高,约237万;联通6月GSM新增用户86.2万,较5月份增长26.3%。

  近三个月来移动新增用户数屡屡跌破600万户关口。截至6月底,移动用户总数4.93亿户,其中在网TD用户为95.9万。

  与移动用户数增长放缓相反,电信移动电话用户上月增加237万户,创今年新高。截至6月底,电信CDMA总用户为3928万,上半年累计增长1137万。此外,电信宽带用户数较上月增加81万户,达到4905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对于移动和电信用户数增长的变化,电信业分析师付亮认为,移动新增用户放缓,主要是因为移动用户在全国普及率已经很高;此外,移动用户增长还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移动不再刻意追求2G业务上用户数的增长,更为关注业务的盈利和政企等核心用户。

  付亮表示,电信的手机用户和宽带用户的双增长,正是电信在南方市场对移动业务、固定业务进行捆绑,各地进行多样化营销的结果。(记者赵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