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3G上网卡漫游超时将“停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3G上网卡漫游超时将“停机”
2009年07月23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办理了电信的3G无线上网卡1600多元的包年套餐,每个月可在北京使用300小时,外地漫游5小时。当该用户在外地漫游超过5小时后,上网卡就不能使用了。该读者质疑,为什么漫游超时了,3G无线网卡界面上没有提示。后该读者向电信咨询后知道,是由于欠费被停机了,可是欠费金额只有6.8元。如果选择电信最低20元的充值卡,还清欠费后剩余的钱就等于浪费了。该读者还反映,无法在市面上购买到20元充值卡,并且因为没有电信手机号也无法登录电信网上营业厅购买充值卡。

  对于这一情况,北京电信方面表示,办理每月本地使用300小时的套餐,会额外赠送外地漫游5小时的优惠。因此,对于赠送的5小时,电信的计费系统就没有设计超时提醒。北京电信会根据用户的反映去改进完善计费系统。另外,用户如果担心外地漫游5小时超时,系统会自动停机的问题,建议用户在出发前购买电信的全业务充值卡,可在异地进行充值缴费。

  对于无线网卡欠费缴费的问题,电信方面表示,确实市场上目前最小面额的充值卡是20元,用户如果觉得利用充值卡缴费剩余金额浪费了,可以通过电信营业厅缴费或是在一些银行、商业网点设立的缴费终端上缴费。

  而用户反映的无法在市面上购买到20元充值卡的情况,电信方面表示,在北京有3000多个网点可以购买到20元充值卡,电信给代理商的货源是充足的,而代理商方面是否人为控制小面额充值卡流通,电信方面就不好控制了。但是,用户在电信营业厅是可以购买到小面额充值卡的。

  最后,对于没有电信手机号无法登录电信网上营业厅缴费的问题,北京电信方面介绍,用户虽然没有电信的手机号,但是用电信的无线网卡卡号也可以登录网上营业厅。

  本报记者 赵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