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与渠道商谋变 3G手机下半年有望“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厂商与渠道商谋变 3G手机下半年有望“井喷”
2009年08月12日 14: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苏宁电器举办的“3G手机终端现状与趋势的闭门会议”上了解到,主流3G品牌厂商一致认为,3G手机在第二季度快速发展,并在7月份开始迅速放量,3G手机销量有望在下半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据了解,10大手机品牌超过20款3G新品将在苏宁陆续上市,这是近年来业内3G手机推广最大的一次步伐。手机厂商真的在集体谋变3G市场?

  一组最新的统计数据有助于说明这一问题。据GFK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市场3G出货占比仅为0.17%,二季度上升至0.91%,而随着运营商、手机制造商以及终端零售商的共同发力,7月3G终端出货占比一举跃至4.52%。

  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5月起,上海各大工厂3G手机的销售量便呈倍数增长,第一季度上海市场3G手机销售量为0.33万只,第二季度上升到1.71万只,第三季度仅七月份3G手机销售便达到3.12万只。三个月时间,3G手机的销售呈现直线增长。诺基亚、三星、索爱、摩托等合资品牌也以近乎同样的倍数跳跃式增长。

  来自上海苏宁的数据,3G手机7月环比增长200%,从绝对销售量上出现了数倍增长,个别品牌销售甚至出现了超过5倍的几何式上升。“这是惊人的速度,要知道目前可供选择的3G终端数目还远不够丰富。”苏宁电器副总裁凌国胜对记者表示。

  不过,苏宁电器相关人士同时指出,大多数3G手机在价格上走的还是中高端路线,这一定程度上制约了3G手机的快速普及。为此,在苏宁将于本周启动手机节,通过降价以刺激消费热情。苏宁营销负责人认为,3G手机作为新兴产品,目前市场定价偏高,下调价格主要是去除价格水分,让消费者接受。

  据分析,就生产成本而言,2G手机和3G手机实际的生产成本相差并不悬殊,主要差别在正规厂家授权和3G模块的植入,高价位的3G产品显然不利于3G市场的开拓。

  凌国胜表示,“除运营商和手机厂商之外,渠道商也在大力推广3G产品,扩大和建立3G的渠道优势。3G价格步入下行通道,势必加速行业变革”。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