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3G手机不到500元? 商家趁机兜售翻新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水货3G手机不到500元? 商家趁机兜售翻新机
2009年08月13日 13:19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来临后,利用高速上网、可视通话等3G功能借以促销的手机备受关注。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些从欧美、中国香港等地区流入的“水货”手机正成为省会手机市场上的“新宠”。

  相关人士提醒,尽管部分水货手机确实支持3G功能,不过,由于水货市场“鱼龙混杂”,市民购买时千万小心。

  水货3G手机竟不到500元

  “现在水货机子卖得好,买的人听说能直接用3G,一般都不会犹豫。”在石家庄某手机卖场,一位手机经销商告诉记者,与原来相比,现在基本不会对消费者避讳手机是“水”的。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手机市场了解到,一些经销商在销售非正常渠道的水货手机时,都加入一大吸引眼球的卖点———支持3G网络。“别看是水货,比行货手机便宜,还能玩3G。”一位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知名品牌机水货销售商说,现在的水货手机比原来好卖多了,特别是一些国外有名的品牌,消费者在听说能用3G功能后一般都会买。“3G在石家庄开通的第一个月,销量比前一个月多了几十部。”记者调查也发现,多数消费者在听了商家“能用3G”的宣传语后,基本会选择购买。

  据了解,水货手机走俏市场,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低,其最低价格不超过500元,有的甚至只卖300多元。而目前河北联通定制的3G手机,价格则从1000元以内到5000元左右不等。

  部分水货确能支持3G

  那么这些低价水货手机是否支持3G呢?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手机,大多来自欧美和中国香港等地区,因为在国外,WCDMA已经是很成熟的3G网络,很多洋品牌在国内、国外同时发行一款手机时,国内版一般都被减去3G、WiFi等功能,而目前市场上的不少“水货”手机都从欧美、港台等地区直接流入。所以,只要具备了3G功能的手机买来即兼容联通已经投入使用WCDMA网络。

  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相关人士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CDMA业务正式商用后,用户可以自购WCDMA手机入网,用户如果是在境外购买的支持WCDMA功能的手机,可以入网后正常使用。这就意味着,用户购买具备3G功能的水货手机,只要插入联通3G号段186号码的手机卡,确实可以直接使用3G。

  水货3G手机暗藏风险

  既然水货手机能支持3G,而且价格还便宜。那么,市民是否就可以放心购买?这个市场是否不存在风险呢?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有的便宜机子是翻新的,里面的主板是旧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一些价位特别低的手机其实是商家通过更换手机外壳等手段蒙蔽消费者,结果往往导致消费者购买后根本不能使用3G,并且出现机子短命的现象。

  “另外,特别便宜的水货机还可能有3G功能不全的状况。”该人士说,手机的CPU决定了其功能多少,一些3G手机因CPU处理能力太小而导致部分功能不能使用。

  据了解,除了手机质量有“猫腻”外,部分手机经销商还在混淆3G手机的概念误导了消费者。“有两个摄像头,肯定是3G手机。”多家经销商肯定地对记者表示。

  那么,怎么辨别手机是否有3G功能呢?记者也咨询了相关人士。“3G手机的基本的功能是必须要有的。比如,3G手机的网络设置里一般都具备3G模式或者2G和3G切换的模式。”中国联通石家庄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3G手机相比2G最大的优势是具备高速网络功能,上网速度快,能快速浏览网页和下载,看网络电视、听网络音乐和可视通话等。(记者于静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