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过高延缓普及 3G市场有望打破高资费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门槛过高延缓普及 3G市场有望打破高资费瓶颈
2009年08月26日 15:2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大幕正式拉开起,高额的收费就被认为是影响3G业务普及的最大瓶颈。从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这个瓶颈正在被逐渐打破。

  联通3G半价优惠期

  记者上周中国联通地方公司获悉,该公司3G半价资费的优惠期有望延长。与此同时,中国联通的3G资费讨论稿已经下发到了全国各个省市公司,优化方案语音全国不分本地和漫游全部采用每分钟0.12元。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推出98元、126元和156元三档相对资费较低的套餐。

  按照最初的计划,在截至今年9月底之前的试商用期间,所有用户使用中国联通3G业务均可实行标准资费及套餐的半价优惠。

  电信移动力拼校园市场

  对强调移动互联网概念的3G业务来说,用户对新鲜事物的高接受度是业务普及的重要保障。因此,学生用户逐渐成为了电信运营商发展3G的重要对象。

  日前,北京电信正式推出了校园套餐,分别为19元的聊天版、39元的音乐版和59元的上网版。最先推出3G业务的中国移动也在校园市场做起了文章,原本针对全球通后付费用户推出的188号段的3G业务,放下身价开始接近大众消费者。据悉,北京移动从本月初开始向动感地带品牌发放3万个188号段的3G号码。

  门槛过高延缓业务普及

  距离工信部发放3G牌照,迄今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但3G市场的发展始终未驶入快车道。业界普遍认为,资费门槛过高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在3G发展初期,电信运营商出于高端定位和逐步发展策略,资费门槛相对较高,这就导致大量用户被宣传吸引之后,在了解的过程中被3G资费担忧,进而打消了尝试使用3G业务的计划,以后虽然运营商在不断下调资费,但由于第一印象已经形成,后续营销措施难以被用户感知,因而效果比较有限。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