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华硕打算明年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华硕打算明年进军智能手机市场
2009年08月27日 10:1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8月26日《福布斯》文章指出,台湾电脑厂商华硕将业绩恢复的希望主要寄托在新兴市场上,它希望新产品可以推动其营收和利润的增长。虽然华硕是上网本电脑市场的先行者,但它现在必须同惠普和宏基等更大的厂商竞争。

  华硕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它希望那些新产品可以帮助它摆脱营收和利润率不断下滑的困境。由于廉价上网本电脑越来越流行,它的收益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自从华硕在2007年首次推出上网本电脑,包括惠普、宏基和戴尔在内的其他厂商立即也开发和推出了同类电脑产品。

  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在本周一宣布,它将开始生产上网本电脑,积极进军这个竞争异常激烈但是增长非常迅速的市场。

  连续亏损了两个季度之后,华硕通过裁员和削减产品数量等措施终于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扭亏。

  随着英特尔宣布电脑业界已经触底,以及市场调研机构IDC提高全年预期,全球电脑市场最近几个月的销售行情已经开始回暖。

  然而,分析师们对于华硕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预期仍持谨慎态度。券商Mega Securities的研究主管Alex Huang表示:“第二季度是传统的旺季,因此华硕能够扭亏并不能很好地证明它确实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华硕预计它将在第三季度售出大约180万台笔记本电脑和150万台上网本电脑,与第二季度相比大约增长50%。华硕表示,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学生返校销售旺季刺激了需求增长,而且年底圣诞节长假购物旺季马上也要到了。

  华硕打算与定位产品厂商Garmin联手进军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它制定的目标却比较保守,因为它毕竟是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领域的新进厂商。Shen表示:“我们将在智能手机市场面临许多大厂商的竞争,我们知道在这个市场生存下去是很难的。 我们打算稳扎稳打地开拓这片市场,可能明年才会开始正式进入。”

  许多分析师认为不会有太多的电脑厂商进入现在已经拥挤不堪的智能手机市场,因为电脑与手机在销售和营销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异。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