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似回到黑色8月 唯独物联网遍地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市场似回到黑色8月 唯独物联网遍地开花
2009年09月17日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我们已经习惯了“九九艳阳天”的欢乐行情了,但周三的大跳水,仿佛又回到了8月,回到那个动不动就大跳水的黑色8月。

  QFII大量赎回的杀伤力

  当天导致大盘跳水的最主要原因是《QFII在8月遭大幅赎回》。这使得前期市场的机构主流品种人人自危,而这也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们下跌的原因。来自汤森路透理柏的最新统计,除少数指数型基金外,主动型的QFII基金8月普遍遭遇大幅赎回,显示已获超额利润的境外投资者开始趋向谨慎。数据还显示,8月份QFII中国A股基金,业绩平均跌落2成以上,整体净值跌幅大于A股基金。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QFII基金在8月份的收益率滑落最高者28%,最低者也有13%的损失。部分QFII基金最近3个月的收益被悉数抹去,而及时赎回者有望在高位锁定今年的收益。

  物联网概念全面暴发

  当天全盘皆墨,唯有物联网立马横刀。早起开盘,“物联网-RFID”三股(新大陆、远望谷、厦门信达)率先涨停。很快,热点开始散发到第二层、第三层……,终于,物联网概念一呼百应,整体IT股都咸鱼翻身了。300信息指数当天上涨2.34%。

  物联网,指的是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种种装置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上述解释过于专业,让我们来试着用二级市场语言来重新演绎这个专业IT名词吧。第一层概念:物联网-RFID。因为射频识别(RFID)是物联网的基础,故物联网的故事率先从“物联网-RFID”三股讲起,新大陆、远望谷、厦门信达借这个RFID连拉两个涨停。第二层概念:物联网-电子元器件,广电电子、上海贝岭、福日电子、士兰微涨停,借助“感应器”在物联网中的环节,A股中带有“电子”两字的个股,在周三纷纷拉涨停以示响应。第三层概念:“物联网-3G”。为何会从物联网说到手机呢?8月24日,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其公开演讲中,首次阐述了其对“物联网”这一概念的理解。自此后,物联网一词在中国的IT江湖上一炮走红。王建宙在演讲中解释说,在家电上装传感器,就可以用手机通过网络控制。

  知道此次物联网行情的这个来龙去脉后,我们可以相信:物联网与3G间必然存在亲密关系。我们可以想象:当所有东西与人都“物联之后”,谁来扮演“遥控器”的角色?当然是手机。因为现阶段,只有手机是24小时不离身的。

  虽然周三的物联网之火尚未燃烧到3G身上,但很可能,3G概念反倒会成为物联网大蛋糕上最诱人的那颗红樱桃。3G概念里,运营商、硬件生产商、3G增值概念,谁将继续接过物联网的红旗,站在最顶端上?拭目以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