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诈骗电话频骚扰 电信部门难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青年报:诈骗电话频骚扰 电信部门难控制
2009年10月22日 0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您的电话已欠费,请补缴话费,详情请拨9”,近期,张女士在家里经常被自称是“中国电信”打来的电话通知骚扰。尽管张女士能确认此电话为诈骗电话,但是她想知道,一旦回拨是否会增加电话费用,同时也想知道相关部门有无办法杜绝此类电话入户。记者从联通公司了解到,目前的技术还无法控制。

  据张女士介绍,近期她家的固定电话经常响铃频频,一接起来,电话里就传出语音提示,称她家的电话已欠费2000多元,电话中还特别提示“想了解欠费情况,请拨9”。张女士说,因为她曾经被骗过,所以一听便知该电话为诈骗电话,不过一天多次被这种电话骚扰却让她不胜其烦。

  中国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的技术上看,他们还无法识别这些诈骗电话,所以也无法控制此类电话。工作人员介绍,一般诈骗电话是语音和人工互转,而且多设回拨,通过回拨套取客户信息,并让客户往某个账号里直接汇钱。“客户是接听电话,所以不会产生费用,但是客户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接到这样的电话就别理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