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提前一年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通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建提前一年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通电话
2009年12月02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大力实施“信息下乡”,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海峡西岸福建提前一年实现全省20户以上自然村通电话,努力为海西新农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通信信息服务。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张丽娟副局长二日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今年11月底,福建省圆满完成20户以上自然村通电话工程。

  海西战略实施5年多来,福建重视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将20户以上自然村通电话工程作为海西新农村建设一项重要内容,该省通信业从着力民生、着力民心的高度,集中人力、财力、智力,全面加快推进,努力缩小“数字鸿沟”。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等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符合当地特色的经济可行的建设模式、运营模式,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向自然村延伸,宽带网向建制村覆盖。同时,在通信资源缺乏的村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间还尽量以资源互换、租用等资源共享形式实现通信覆盖。通过各方努力,福建省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连上多个台阶,先后实现了全省所有乡镇通宽带,所有建制村通电话、覆盖移动信号、实现无线上网、普及农村信息机。

  四年来,福建省通信业已投入53亿元人民币用于村通电话工程建设,全省农村累计新建基站5776个、新增传输96140公里,9598个自然村通电话,4451个建制村通宽带,新增农村电话用户1932万户。到今年11月底,全省38861个20户以上自然村均实现通电话,农村电话普及率达到82.98%,建制村宽带普及率达93.4%。与此同时,福建省通信业还出台了一系列向农村倾斜的资费优惠政策,逐步完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张丽娟透露,下一阶段,福建通信业将从“巩固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平台、开展信息下乡”三个方面入手,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农村信息服务网点建设和适农信息内容开发,逐步实现信息内容、信息服务和信息终端进乡入村,促进农村通信信息化成果的整合共享及集约化发展。计划2010年建设1200个综合信息化村,实现全省建制村通宽带率达96%。未来五年将实现3个100%的目标:即100%乡镇建立信息服务站和信息数据库,100%建制村通宽带,100%建制村建成综合信息化村。(福建分社孙贤迅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