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年末促销大战 捆绑资费优惠力度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联通年末促销大战 捆绑资费优惠力度加大
2009年12月11日 13:5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12月,电信重组后3G市场争夺进入收官阶段,备受关注的3G市场发展即将迎来年终总结。对3G用户的激烈争夺令三大运营商“资费战”遍及全国,各自施展浑身解数进行各种促销和套餐优惠。而拥有3G用户数排名靠后的电信和联通为扭转不利局面,纷纷采取装宽带赠送3G手机和通话时间的促销手法,大力争夺3G用户。

  电信联通

  捆绑促销力度加大

  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三大运营商3G用户总数移动TD用户为230.9万户,联通3G用户向102.1万户发展,而电信由于未公布详细数量,业内人士分析电信天翼3G用户正在向百万冲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固定本地电话等业务资费管理方式的通知》,放开固话定价,促使运营商多业务之间的整合和捆绑营销更加灵活。进入12月以来,3G用户争夺战进入收官阶段,3G用户数暂时落后的中国电信率先引爆促销大战,以“装宽带送3G手机,买3G手机送宽带”的联合捆绑销售策略和每月赠送最少200分钟通话时间的全家e9套餐,大力发展3G用户;而联通也不甘落后,联合渠道商以更优惠的价格,进行816元装宽带元附带赠送“沃”2G手机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在3G业务尚未普及的情况下,三大运营商纷纷使出资费武器,期望争夺更多的3G用户,以期完成年内的销售任务。

  争夺持续

  促销战持续到明年

  业内人士估计,经过三大运营商近一年的促销,部分发达的一二线城市,用户手机卡拥有率已达100%。这意味着运营商之间如果想新增用户,只能更多地在资费和服务方面抢夺竞争对手的用户。预计三大运营商之间的促销战、价格战将于年底上演并持续到明年。

  “电信的优惠这么多,以后只用电信天翼的号码,我使用两台手机每月410分钟通话时间够了。”在佛山电信同华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的陈姨表示,现在运营商大打促销战,电信装2M宽带每年只需要1690元,还免费赠送一部天翼手机,免收手机号码、开卡、月租、来电显示、彩铃等费用,另外还赠送最低260分钟的通话时间。如果多付30元就可以赠送多一部手机,加起来每月赠送通话时间共410分钟。“这样我基本每个月都可以打免费电话。”陈姨说。记者看到,年底许多准备报装或者续装宽带的市民在看到电信促销力度如此大之后,纷纷围着服务人员进行咨询。在仔细计算过后,很多市民都纷纷选择使用天翼手机。

  业内分析

  优质用户拉升收入

  通信专家项立刚表示,在国内一线城市,“一人多机”、“一人多卡”现象已经非常普遍,说明市场进入饱和时代。消费者今后将对手机的资费、服务、套餐的要求越来越高。

  对于电信、联通利用宽带发展3G用户的促销手法,项立刚分析,短期促销的结果虽然会令3G用户大幅增加,但优惠期过后,用户自然还是会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另外,利用价格战拉回来的用户消费能力低,对于运营商的利润贡献将微乎其微。他认为,只有切实发展真正优质、忠实的用户,才能实现收入的增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