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号码捆绑免费打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庭号码捆绑免费打电话
2009年12月16日 10:3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手机话费便宜了,话费套餐却让人眼花缭乱。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家庭成员之间手机号码捆绑式的套餐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国手机用户超过7亿了,身边越来越多的老人、小孩用上了手机,他们通常是预付费的手机用户,而且也并不介意品牌。这部分人群的通话目标往往就是家庭中有限的几个人。采用亲情通话的捆绑方案可以帮你省下不少银子,而且免去高额话费的担忧。

  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都推出相关的方案。其中,北京移动针对全球通出台了所谓“家庭计划”,这是一个一家五口之间可以免费通话的方案。一个全球通用户(主卡号)可以为最多4个家庭成员(副卡号)创建亲情组,该组内成员间只要在北京,本地通话无限量,月功能费只要每月10元,由主卡号码统一支付。这是一个十分细腻的搭配。目前的都市家庭成员一般包括父母、岳父母、夫妻和孩子,具有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夫妻中一方使用全球通号码;父母(岳父母)双方一般话务需求小,可用没有月租门槛的神州行;就学期间的孩子一般使用短信较优惠的动感地带。

  而北京电信目前的校园套餐也具备类似功能,它捆绑最多两个亲情号,在北京本地拨打这两个号码完全免费。亲情号可以是固话也可以是手机、小灵通,但需要同是电信旗下的用户。当然这个套餐是非可逆的,亲情号码回拨执行的是自己的资费标准。范围有限,功能费自然也低,校园套餐是按照每设置或修改一个号码一块钱来收费的。

  另外一家北京联通提供的是一个手机座机混搭的方案,叫做“京城卡”。该产品以北京联通现有家庭个人客户为切入点,凡北京联通固定电话机主可申请办理一张156“京城卡”,用该卡拨打本地电话,每分钟仅需1毛3分钱。更吸引人的功能是,可用该号码捆绑最多三个联通手机号,从而组成家庭亲情组,这一部座机、四部手机相间本地通话免费,但每月需交十元功能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