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注销手机号 遭遇银行来追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购买注销手机号 遭遇银行来追债
2009年12月16日 1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因购买了一张被注销的手机号,却引来银行无数追债短信和电话,弄得郄女士头疼万分。银行追债电话打到她手机上都称寻找一个叫王春的人,此人欠了银行信用卡大量债务,郄女士却不知王春为何人。

  新买号码收到催债短信

  郄女士回忆,这张手机号是她在今年7月份时到移动营业厅办理的,是一张动感地带手机号码,当天办理好后就收到了四五条短信。短信是广发银行发来的,题头写的是“王春先生”,内容则是称其积欠了5000余元信用卡费用,令其尽快还款。之后几个月,她每个月都会收到数条催款短信,全部是发给这个叫“王春”的人,除了广发银行的催款短信外,还有深圳发展银行的,都是催还信用卡债务。

  手机号码注销后再发售

  几天前,郄女士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发银行委托的律师,称“王春”如果再不还款就要对其进行起诉,郄女士再次向其解释,无奈对方依然不信,双方几乎吵了起来。“后来对方说,如果不还款,就要动用法律手段对我的手机号码的所有通话短信进行监控。我一着急就打了110报警。”郄女士说。

  郄女士表示,她后来查询之下得知,自己购买的手机号码是被注销后重新发售的,至于手机号的前机主是否就是银行追缴债务的“王春”,移动营业厅也无法为其查询。

  移动称号码符合注销规定

  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得知了郄女士的遭遇后,在查询了信用卡部的记录后发现,确实有一名叫做“王春”的欠债者,登记的手机号码正是郄女士这个。“现在已经查明,确实‘王春’的债务与郄女士无关,郄女士这张手机号也是正规途径办理的,这可能是我们几个部门之间信息沟通没有做好。”银行一位姓张的负责人表示,“‘王春’信用卡债务的问题我们再想办法,总之是不能再给郄女士发追债短信或是打电话了。”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广发银行方面已向郄女士致歉,双方达成谅解。采访中,北京移动客服的工作人员表示,手机号码申请注销时,只要号码本身与移动方面没有债务纠纷,没有违法犯罪的记录,也没有第三方提出异议,就合乎注销的规定。对于被注销号码可能积欠信用卡债务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移动的系统与银行不互通,如果银行没有事先提出这个问题,手机号码依然可以注销。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