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诈骗现新骗术:短信提醒中话费不可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短信诈骗现新骗术:短信提醒中话费不可信
2010年01月06日 09: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近年底,张小姐一家三口都收到了莫名其妙的短信,有的提醒机主有50元话费,有的说机主有积分奖品未领取,均留下某个领取联系号码,但当张小姐逐一拨打相关电话时,却发现电话要不就是外地的,已关机,要不就无法接通。

  张小姐之前办理过电话积分换礼物的服务,2010年1月2日她收到的短信上写着:您2009年12月的积分奖品尚未领取,请拨125907612按2键领取(48小时内有效)咨询400-6050666 。而当张小姐拨打该400电话咨询时,只听到音乐声,按人工服务也无人接听。后来记者在某个查号网站发现也有网友投诉,“400-6050666或许是骗子电话”,而且在该查号网站上写道:“400电话可由任何单位或个人向电信运营商缴费申请得到,并不能保证申请者的正规性、可靠性,其中也有不少被骗子利用。”而发布该信息的手机15316239699归属地为上海,记者拨打时也已处于关机状态。

  警方在相关网站上发出安全提示:“因为存在用电话诈骗、短信陷阱、引诱回拨国际长途、引诱回拨收费声讯台等陷阱,如果您使用的是接听免费的电话/手机则可以放心接听并问明对方电话来源,如果需要回电,在不知道对方底细的情况下,最好使用公用电话。不要轻信中奖、冒充熟人、冒充银行等骗术,未完全查明身份前,千万不要给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透露银行账号、密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