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Nexus one对抗苹果iPhone 短期不进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发布Nexus one对抗苹果iPhone 短期不进中国
2010年01月07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谷歌在美国发布了其自主品牌的首款手机Nexus One,这款基于谷歌操作系统Android的产品被认为是对苹果iPhone的正式“亮剑”。

  Nexus One配备了3.7英寸触摸屏和500万像素摄像头,厚度和重量分别为11.5毫米和130克,裸机标价为529美元。不过,该产品距离中国市场还非常遥远。按照谷歌昨天公布的消息,短期内美国市场上的用户仍只能通过谷歌网上商店购买产品,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之后”,谷歌才会启动和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将Nexus One纳入传统渠道进行销售。

  苹果iPhone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让谷歌感受到了威胁。早在三年前,谷歌高层就曾公开表示过对于未来互联网市场“从PC中心转移到手机、电视等中心”的判断。从那时开始,谷歌在移动平台方面的投入开始加大。

  谷歌中国前任总裁李开复两年前曾披露,在美国,有80%以上的手机上网用户,都是通过iPhone登录网络的。这样的事实一度让谷歌紧张不已,因为一旦终端市场被别的企业控制,谷歌未来的竞争势态将变得被动。

  昨天有分析师称,智能手机迅速崛起,这给谷歌带来的挑战大于机遇,因为谷歌的网络搜索帝国基本上都是建立在与PC搜索相关的小文本广告之上。这也成为谷歌不满足于只发布手机操作系统,还需要发布硬件产品Nexus One的最佳解释。(记者彭梧)

  - 相关新闻:中国电信加入Android联盟

  昨天,在谷歌Nexus One手机发布会上,谷歌产品发展副总裁马里奥·奎罗斯在会上透露,中国电信于近日加入谷歌Android开放联盟(OHA)。

  此前,中国移动已加盟该阵营,并基于Android研发出自有操作系统OMS。中国联通今年5月份也宣布加入OHA。有接近电信人士介绍,中国电信已经启动了Android手机的内测,Android手机样机已推出,目前正在内测和改进中,商用产品预计将于3月正式面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