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月超过2G 国内电信用户增长主力转为3G——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连续两月超过2G 国内电信用户增长主力转为3G
2010年01月21日 09:5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信运营商用户增长的主力,正逐步由2G转移至3G领域。昨日中国联通公布的数据显示,3G用户增长量已连续两月超过2G。

  去年12月,中国联通3G用户净增92万,2G用户净增64万户,截至去年12月底,中国联通3G用户已累积达到274.2万户,2G用户则累计达到1.45亿户。去年11月,中国联通3G用户净增80.1万户,首次超过2G用户的增长量。与中国联通相比,最早进军3G市场的中国移动在3G方面已初具实力,去年12月,国内使用TD-SCDMA(国产3G)网络服务的用户数为340.8万户。

  为了推动3G用户数的增长,国内电信运营商除了在3G资费上进行了调整,还争相推出了“明星”手机战略,其中中国联通引入了iPhone手机,中国移动则推出了OPhone系列手机。在去年iPhone上市之后,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曾表示,iPhone手机的发售将对第四季度3G业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中国联通3G每月用户新增100万户。照此计算,中国联通3G用户数的增长速度依然未达到该公司的预期。

  如何快速地提升3G用户数,至今仍是摆在电信运营商面前的一大挑战,但随着3G网络建设的推进和业务的完善,用户增长给电信运营商带来的压力开始有所缓解。(记者 毛涛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