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追话题:手机运营商解释黄色短信关停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闾丘露薇追话题:手机运营商解释黄色短信关停标准
2010年01月21日 14: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9分报道,闾丘露薇带来昨日热点话题:

  北京手机运营商解释黄色短信关停标准

  之前传说如果你发了黄段子之后,就会被停机,这个号码会作废。手机电信运营商都纷纷出来进行澄清:并不是存在手机号码作废的情况,不过如果发黄段子的数量达到一定累计数量之后,发短信的功能是会被停止的。这两天网络上很热闹,大家都在尝试到底什么是黄色短信,并进行各种各样的探索。其实这里面就有一个问题,虽然电信运营商讲的非常清楚到底什么是黄段子。但是如果按照这样的标准又会出现问题,因为真正一些骚扰大家的广告里面并没有所定出来的标准,而且如果用敏感词的方式进行过滤的话,还是逃不掉广告骚扰。

  大家也担心,如果用敏感词过滤的方法,中文是非常有艺术的东西,有很多是意思上没有,只不过因为断句、自己看错了或者某些词的连接问题,就会以为它有问题。但及时是没有问题,这样会不会也扰民呢?这都是大家进行探讨的问题,到现在为止有个别的报道说,有的用户已经出现了被暂停的问题,但大多数的用户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

  互联网“妈妈评审团”昨天首次评审

  北京市成立了妈妈评审团,希望透过这些妈妈们来扫除网络上的一些不良信息,一切以孩子为最高利益。这里面又有一个问题,这些妈妈们评判的标准是什么?当然有的时候妈妈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要求会比较严格一点。问题就是如果她判定这个东西是有问题的,那么对网站也好、版主也好,是不是有申诉的机会?这点让我想到香港,在香港其实有一个叫淫亵审裁处的官方机构,在接到民众投诉之后,该机构就会进行一个审裁,裁定这个内容到底是不良信息、色情应该是归到第几类、是不是应该罚款、应该是怎么处理等。但尽管是这样,该机构最后有一个给被审裁方申诉的机会。如果觉得不满意的话,最终会闹上法庭透过司法的程序解决,可以保证双方的利益。

  莫名垫底“艺人道德修养榜”,老艺术家很受伤。

  最近很多网络媒体都在转“艺人道德奖”,大家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有一个著名的老艺人要垫底。其实我觉得大家看评奖这个东西,首先要看看评审的方式到底是什么样,评选的标准是什么样。说到艺人道德奖,到现在为止没有看到到底是什么样的标准,因为主办机构说“只是委托了一个咨询调查公司来做这个排名的”,这家调查公司到底有没有公信力,我查了很多的资料,资料是非常少的,所以也不知道这件事情是一个什么样的背景。

  为什么在媒体上面出现这样一个评奖而且被转载的非常多?无外乎两个原因,第一是有很多的活动的公关稿,这是其中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媒体觉得这样的话题也不错,继续实行娱乐市场的精神。我觉得目前这种信息泛滥、评奖泛滥的情况之下,对于公众来说,最好要做到的一点是自己来判断,看看这样一个评奖的分量到底重不重,评奖的标准到底公不公开,评奖很多的理据或者执行的机构是不是有公信力,然后再来判断这样一个结果当真还是不当真。(记者陆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