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北京4月推行手机实名制 有关方面均予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消息称北京4月推行手机实名制 有关方面均予否认
2010年02月03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王峥)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最快从今年4月开始,北京地区的新增手机用户将开始实行实名制,而北京地区现有的几千万手机用户也将在未来3到4年内逐步进行实名登记。记者今日致电工信部及联通新闻处,有关人士对此消息均予否认。

  手机实名制的话题由来已久,一直是“只闻其声”。但昨日有媒体称从联通内部人士处获悉,政府计划在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手机实名登记制度,该人士透露,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划,计划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手机实名登记的工作,中国联通集团已经就此事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各地分公司事先做好准备工作。

  对此,联通新闻处负责人易涤非向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对于媒体报道的消息,易涤非表示曾向有关部门进行过咨询,但未能弄清楚消息来源。一切都要等待正式通知,

  不过易涤非同时也向记者表示,联通会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而作为一直积极推进手机实名制的主管部门,工信部对此消息也予以了否认。

  2009年底,工信部表示,要力争在2010年底前出台《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为全面实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提供法律依据。当时,有分析人士曾表示,工信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对相关立法工作的推进,意味着手机实名制将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

  电信专家陈金桥表示,通过实名制来提高作为产业重要一环的手机用户的责任感和安全感将是一种有效的途径,而且,目前手机实名制的时机已经成熟,“已经到了瓜熟蒂落的阶段”。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