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两年后或将退市 沈阳"灵通升G"已有5万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灵通两年后或将退市 沈阳"灵通升G"已有5万户
2010年03月11日 14: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纸通知,宣告风靡一时的小灵通将在2011年底之前彻底退市。时至今日,虽然小灵通退市消息传出已经一年,但有关小灵通何时寿终正寝以及数十万用户何去何从等话题,仍成为沈阳数十万小灵通用户心底的未解之谜。

  记者从河北承德市联通公司了解到,根据上级下达的通知,该市小灵通将在2010年12月31日前完成清频退网工作。“清频退网就是关闭信号的意思,换句话说,如果届时小灵通用户没有办理转网手续,那么即便是开机也无法正常使用。”记者又先后采访了北京、长春、哈尔滨三地联通分公司负责人,得到的答复则是2011年底前完成清频退网。

  沈阳5万小灵通已转网2G

  “对于何时正式退网,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的明确通知。”沈阳联通负责人告诉记者。但沈阳联通将继续为沈阳小灵通用户做好服务工作,现阶段小灵通用户的使用不会受到影响,通话质量可以保证。

  随后,记者从辽宁联通客服部门了解到,目前,沈阳联通营业厅已不办理小灵通新开卡业务。联通负责人介绍,自联通在沈率先推出转网业务以来,全市已有5万小灵通用户成功转至沈阳联通的2G网络。

  对于一些用户期望“坚持到最后,以迫使运营商提供更高补偿”的主观想法,沈阳联通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户转网越晚未必优惠越多,囤积小灵通也得不偿失,其实,在用户的入网协议上已经约定,政府的行政行为属于“不可抗力”,因此,运营商有权终止协议,为更多保护客户自身利益,尽快转网不失是一种合适的选择。对于一些小灵通用户手中的靓号,沈阳联通负责人表示,可尽量为这些用户选择匹配的G网号码。

  小灵通这样转“2G”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小灵通转网方式有“灵通升G,主叫变换”、“灵通升G,只做被叫”和“灵通升G,只做转网”三种。办理转业务时,必须持机主身份证。对于办理放弃使用原有小灵通网络和终端的用户,只需预存300元的话费,即可免费获得一部2G手机和一个2G手机号码。

  记者了解到,“灵通升G,主叫变换”转网方式中,运营商将为用户提供原有小灵通号码“呼转”功能,使用一部联通G网手机,可以接听、拨打原小灵通号码和新手机号的电话,G网手机主叫时也可显示原有小灵通号码。此外,运营商还为转网用户提供了三种转网套餐,月租分别是20元、25元、8元不等。本报高级记者

  白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