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副总工程师:运营商扮演平台运营者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信副总工程师:运营商扮演平台运营者角色
2010年06月11日 16:10 来源:人民邮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国内发展物联网面临六大挑战,一是由于产业没有规模化推广而成本太高;二是目前标准不统一,真正的国家标准没有出来;三是产业链不健全,漫长的产业链中有一些环节没有形成规模;四是盈利模式不清晰,每个企业都想进入这个领域,但是能不能在这个领域挣到钱,现在仍在探索;五是涉及个人和企业的信息安全问题尚待解决;第六是缺乏关键技术。

  在发展物联网的大背景下,运营商不能做物联网产业里所有的事情,运营商只是提供基础通信平台和服务。运营商扮演的第一个角色是参与标准的制定,并参与地方的规划。第二个角色是终端设备合作开发者,与企业共同开发测试终端然后提供给广大用户。第三是做好自己的本行,做优质的基础网络运营商为物联网的应用提供服务。第四是物联网应用和行业应用的继承者。第五是物联网管理平台的运营者,现在要解决物与物的通信问题,而产业今后的发展一定会需要物联网信息服务的提供,这就让物联网信息服务商在平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们更多地关注“怎么联”的问题,然后去支撑行业的应用和社会的智能应用。根据这个概念我们更关注物联网的网络结构,在实践中接触到的物联网更多的是M2M应用,目前在M2M的应用中,涉及智能化的行业应用在国内并不是很多。去年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欧洲M2M通信模块市场总量是122亿欧元,2013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59亿欧元,M2M的市场增长幅度就很快。从运营商的M2M的通信应用来看,瑞典电信大概有40%是M2M的用户,中国移动大概是0.6%。这就意味着M2M市场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