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冷对消费者召回申诉 承认部分笔记本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冷对消费者召回申诉 承认部分笔记本有问题
2010年03月11日 14:0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显卡高温、花屏、闪屏……如此之多的质量问题,均出现在惠普的低端笔记本上,并引发了日前170名消费者正式向有关部门发起联合投诉,要求惠普召回缺陷笔记本。而针对投诉,惠普并未同意召回请求。

  日前,170名消费者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工商总局联合投诉惠普缺陷笔记本,要求惠普召回缺陷笔记本。昨日下午公布的这份投诉书显示:自2007年至2009年期间,消费者所购惠普笔记本所出现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显卡高温、显示屏(花屏、闪屏、雪花屏等)上,并涉及近40款型号,几乎涵盖了惠普全部低端笔记本型号。

  同时,部分消费者发现,惠普在提供售后服务过程中也存在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投诉书中举例称,2009年8月30日,浙江惠普笔记本用户阮啸发现电脑出现“黑屏”和“显卡过热”的问题。由于惠普对反映问题持强硬态度,阮啸选择了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据阮啸透露,从2009年8月30日第一次送修到2010年1月12日最后一次送修,他曾三次进入惠普售后维修部,但都未解决问题,阮啸在工作人员拆机查看主板CT号码的时候还发现了主板标签下面没撕干净的标签。也就是说,这台笔记本电脑在出厂时就使用了旧的主板。

  “惠普在提供服务中对新更换的配件不履行重新计保的义务,并视各消费者维权激烈程度的不同进行区别对待。”投诉书中认为,不仅长时间等待维修的消费者不会享受到备用机或补偿,一般消费者问到的显卡高温以及花屏的原因等,维修人员均未做出明确答复,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对于您说的问题,我们不清楚,也无法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惠普金牌售后服务站,针对惠普笔记本电脑为什么出现“黑屏”、“闪屏”、“显卡温度过高”等问题,维修人员闭口不答,仅表示可以将笔记本送至维修站检查。

  在消费者的持续施压下,昨日晚间,惠普发布官方声明称:目前已经在官网上列出了受影响的笔记本型号,可以通过惠普售后支持网站查询。但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召回”诉求,惠普没有做出任何答复。

  “如果说惠普方面已经知道自己的低端笔记本电脑确实存在问题,并且不加处理的情况下公然销售,那么是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的。”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顾问邱宝昌表示,对于惠普大量机型出现相同问题,惠普公司应该充分考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能只解决个案,而应当立即进行集中式召回处理。(记者杨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