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陷阱多 “799元笔记本”连QQ都打不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视购物陷阱多 “799元笔记本”连QQ都打不开
2010年03月30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笔记本电脑广告充斥着各大电视购物频道,不少消费者购买之后才大呼上当,其实所谓笔记本电脑,其配置只相当于一台手机或PDA的配置,甚至还不如,连基本功能都难正常使用,建议消费者购买前一定要慎重。

  案例:在网上某笔记本论坛,一位网友讲述了他的上当经历,引来众多网友的响应和揭黑。

  该网友买到手后才发现,所谓的“799元笔记本电脑”连简单的纸牌游戏都不能流畅运行,更不要说其他应用了!

  德国级配置?正版wingdows操作系统?一辈子上网不花一分钱?这些电脑是否真的如其吹嘘的那样功能强大呢?本报记者根据论坛网友们的举报,逐一为你曝光:

  所谓“顶级德国级配置”不过是骗人的幌子。首先,全球电脑的核心硬件主要出自美国、日本和中国等地区,而作为电脑这种开放式平台,不同价位的配置差别很大,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规定一种电脑配置标准,所谓“德国级配置”纯属无稽之谈。

  其次,其硬件配置远低于一台低端入门级笔记本电脑,甚至连台手机都不如。这款所谓“德国级配置”的笔记本电脑的配置仅仅相当于市面上低端笔记本电脑的1/10!打开QQ软件都不行。

  软件配置就更加骗人了。这款笔记本电脑号称“正版wingdows操作系统”并没有错,但是,经检查后发现,这款“799元”笔记本安装的是在GPS、PDA和手机等小型嵌入式平台上使用的windowsCE操作系统,其功能根本不能和当下主流笔记本上的windowsXP相比。

  这款笔记本电脑“10000项功能”的宣传也不靠谱。众所周知,功能强大的软件必须有强大的硬件配置支持。这款“799元”笔记本电脑配置很低,根本不可能安装主流软件。

  这款笔记本电脑还宣称,“无线网卡、一辈子上网不花一分钱”。经网友揭露,商家明显是在混淆“无线上网”和“免费上网”这两个概念。即便这款电脑具备无线网卡能实现无线上网,但并不是说插上无线网卡就可以上网了,消费者必须要到网络运营商注册开通无线上网服务并交纳上网费。

  提醒:注意电视购物的几种广告风格

  声嘶力竭地叫卖。主持人处在一种时刻亢奋的状态从而调动观众的情绪,同时还会配以绚丽的画面。

  模拟被访者假谈感受。这些电脑的电视购物广告中总会出现对消费者的采访画面,被采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使用产品如何如何好,其实不过是临时请来的演员做的一场戏。

  限时限购蒙骗观众。在屏幕一角显示一定的倒计时,并有主持人不断提醒“就剩最后两台、预购从速”。催促观众赶快下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