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用麦当劳模式推广养猪场 想为农村做点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丁磊:用麦当劳模式推广养猪场 想为农村做点什么
2009年02月19日 13: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星语录

  “等我在浙江的养猪试验基地试验成功后,我会用麦当劳式加盟的营销模式,将这个科学养猪模式推向全国各地,带动当地农民一起致富。”

  自从省人大代表、网易CEO丁磊爆出“自己将养猪”的消息后,媒体对他的追问就没停歇过,昨日,丁磊再次兴致勃勃地谈起“养猪经”,并澄清自己尚未开始养猪,预计4月初正式启动“养猪大计”。而浙江这个养猪试验基地成功后,丁磊拟将其用麦当劳式的加盟模式推向全国各省市。

  这么优质的猪肉将销往何处?丁磊表示,初期将与高级餐厅合作,比如制作顶级的“丁氏红烧肉”等,随后再考虑进入寻常百姓家的餐桌。

  总想为农村做点什么

  搞高科技的丁磊突然爆出消息说自己要去养猪,这让很多人“跌破眼镜”,但丁磊自己不这么看。他说,到了自己这个年纪,走访了很多国家和地区,也一直对农村和农民问题感兴趣,“去一些农村看了之后,心里很难受”,所以总想为农村做点什么。

  而选择在广东省两会上透露“自己将养猪”的消息,也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我为什么要大声在会上讲养猪的事情?就是想引起代表和市民们对农业问题的重视。”

  丁磊说,自己这个科学养猪的做法,可以起到带动一个产业链的作用。比如他们将用番薯作为猪饲料,丁磊就计划以5000元/亩的价格,寻找农民帮他种番薯,这还能解决部分就业的问题。

  “我希望,我的科学养猪方式可以成为解决‘三农’问题的一个切入点,让大家吃上放心猪肉。”丁磊称。

  “丁氏红烧肉”要走高端路线

  那么“高标准、严要求”生产出来的猪肉,将会以什么样的产品形式与大家见面呢?丁磊笑着说,原材料好,就不必担心销路。不过,初期将选择跟高端餐厅合作,烹饪方式也将非常考究,包括烹饪器皿都会要求“苛刻”。“比如把它做成红烧肉,你用什么器皿来做,这个很重要,就如同你喝红酒总不能用茶杯吧?再如阳澄湖大闸蟹,它会有专门的烹饪要求,搭配何种醋都有讲究的。我的猪肉也要做成这样的精品”。

  丁磊说,在餐厅尝试成功之后,再让猪肉进入寻常百姓家。

  至于科学养猪模式的推广,丁总裁一点也不操心。他说,等浙江的试验基地成功之后,就会采用麦当劳式的加盟方式,向湖南等全国各地推广,与当地合作,带动当地农民一起致富。

  丁磊说,自己测算过,1年养1000头猪的毛利润可能达1000万元。“不过我的养猪计划现在还没有正式启动呢”。(记者 陈红艳 陈志龙 尹辉 吴璇/文 )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